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两赛”之课本剧专场纪念司马迁诞辰2160周年在龙文馆演出

发布日期:2015-04-29     作者:     点击:

“两赛”之课本剧专场纪念司马迁诞辰2160周年在龙文馆演出

4月26日晚,文学院芝山剧社在龙文馆举办了“两赛”之课本剧暨纪念司马迁诞辰2160周年专场演出。此次专演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团委、关工委主办,文学院艺术团芝山剧社承办。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校办副主任李庆瑶老师,艺术学院康国晶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文学院副院长陈煜澜出任嘉宾。

本次专场演出的三部作品,均围绕纪念司马迁诞辰2160周年这个中心,将一部部历史戏剧化立体化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战国古多慷慨悲歌之士,而燕赵多豪侠,古有得相如安天下,完璧归赵,渑池会盟,课本剧《将相和》讲述了蔺相如赴秦不辱使命的传奇,歌颂了他与廉颇将相和睦的千古佳话;而改编自“荆轲刺秦”的课本剧《秦时明月》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表现了荆轲既感慨于秦王的雄才大略,但又不得不报太子丹知遇之恩的矛盾心理,观众无不感受到踏上刺秦道路的荆轲内心的痛苦挣扎。

棠棣之华,鄂不韡韡,最后上演的是文学院12级学生周九龙改编的剧本《棠棣遗音》。该剧重新诠释了聂政刺韩王的故事,更在其中加入了爱情因素,聂政与桃娘的爱情悲剧、聂政之姐的悲惨之死无不催人泪下。该剧也在最后的评委评分中以9.47分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文学院课本剧秉承教学改革的创新理念,将戏剧艺术以一种鲜活方式表现出来,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研读书籍和表达自我的兴趣潜力,在提升大众文化品位的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在闽南地区的文化影响力。

文学院此次纪念司马迁诞辰2160周年演出的三场剧目将参与校“两赛”的评比,未参与戏剧演出的同学则可以通过剧评、舞台摄影等形式参与进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