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2016年“两赛”之文学院话剧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     点击:

2016年“两赛”之文学院话剧专场演出

3月27日晚7点半,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联合主办,文学院承办,文学院芝山剧社协办的“两赛”之文学院话剧专场在龙文馆隆重上演。邱煜琨、康国晶、李庆瑶三位评委老师,以及文学院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次话剧专场共上演了《赖柏英》和《李林》两部话剧。首先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是根据林语堂先生同名自传体小说改编的《赖柏英》,讲述赖柏英与谭新洛之间曲折的情感故事;突出表现了男主角新洛内心对于朴素家乡和繁华都市选择的纠结、青梅竹马与都市女郎之间的犹豫徘徊,还有赖柏英这位闽南妇女的善良、坚强、勇敢。紧接着是第二部由文学院学生陈硕编剧、导演的话剧《李林》的上演,它讲述了李林作为爱国华侨学生,在学生运动中英勇不屈,不怕牺牲,血染红旗,与日伪军奋勇抗战的抗日英雄故事,呈现出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剧中情节张弛有度的设计将演出气氛一次次推上了高潮。

此次话剧专场演出的演员演艺精湛,将人物的性格塑造得十分鲜明,加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观众们奉上了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赞赏。本次"两赛"话剧专场活动拉近文学作品与大众的距离,它不仅展现了中国话剧的魅力,而且继承发扬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优良品质,从传递闽南文化符号的角度解构话剧,进一步带动了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大师风采。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