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我之声,再现经典——闽南师大2019级新生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07     作者:     点击:

以我之声,再现经典

——闽南师大2019级新生经典诵读大

2019112日七时,由闽南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闽南师大2019级新生经典诵读大赛在博东406取得圆满成功。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养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本次活动则通过诗文朗诵,以有声的形式赞颂无声的经典。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邱煜焜老师、涂敏华老师、王学伍老师担任评委,以及嘉宾王嘉卫老师。用诵读传承经典,以声音打动人心。活动现场或有铿锵鼓声,畅抒“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的壮志豪情;或有悠扬琴声,古韵古调,“人比黄花瘦”的闺怨相思。战鼓雷雷,裙裾飘飘,朗诵者穿越古今的低吟高诵,沉浸在古人的喜怒哀乐之中忘我的演绎,观众们静静倾听,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现场气氛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被一次次推向高潮。而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们的专业点评,更使得参赛选手在展现自我的同时,提升了专业能力。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当我们身处喧嚣闹市,或许诵读就是一种最好的放松方式。参赛者的表达,给汹涌澎湃的心情一个出口;参赛者的声音,赋予文字作品第二次生命。而生活中,诵读不需要聚光灯与舞台,仅需一份对于经典文化的热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得更多人走近经典,诵读经典,将饱含艺术情怀和人文之美的吟诵文化发扬光大。

撰稿人:瞿清颖  摄影:陈安琪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