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诵七十华诞,歌爱国情怀——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     点击:

 诵七十华诞,歌爱国情怀

——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

92219:00,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博西梯一取得圆满成功1956年2月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普通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大力推广、用心普及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在促进全社会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通过朗诵和舞蹈的形式让同学们领略语言魅力,感悟推普意义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邱煜焜老师杨娟娟老师、涂敏华老师、王学老师担任评委,以及嘉教师教育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兼教务处黄晓农副处长、学生处黄湘副处长、校团委蔡斌副书记、教务处王嘉卫老师本次第二十二届全国推普周闽南师大推普晚会选手们在诗歌朗诵中表达了中华儿女深深的爱国。普通话似长江源远流长,又似黄河激情澎湃,它是每一个炎黄子孙情感倾诉的纽带。而推广普通话则有利于消除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对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我们随着选手感受近百年来中华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改革自强,救中国于水深火热,让沉睡的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四十载沧桑巨变,中华民族取得累累硕果,选手们满怀激情,带领我们看“富起来”的中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也随着时代的更迭展望未来。新时代的中国在强起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步伐也更加坚定,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谱华夏之诗篇,奏时代最强音。赛后,邱煜焜老师点评也非常真挚客观,让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推广普通话的重大意义,也彰显了闽师学子的别样风采通过推普晚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和使用普通话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推广普通话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塑造了良好的尚学氛围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我们坚信:四海同音,万众一心!(撰稿人:陈玮为,摄影:王嘉卫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