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青春飞扬--2019“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     点击:

纪念五四,青春飞扬

 

--2019“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

2019年4月27日19:00,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2019“两赛”之纪念“五四”千人诵经典大赛于龙文馆成功举行。本次晚会的评委老师分别是邱煜焜老师、王学伍老师、涂敏华老师以及特邀嘉宾王嘉卫老师。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问答复兴的中国梦。”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总书记的青春寄语,清晰标定在青年之于国家和民族的分量,在广大青年心中引发共鸣。

院的选手们在朗读对五四精神的感怀,庄严的神情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更是有力地诠释了五四精神。或深沉,或激昂的话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他们在朗读的时候,用自己最真挚的内心去感受革命前辈们的真心,用自己最细腻的内心去揣摩革命前辈们的心情,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个人内心的情感化为外在的爆发力,高声地朗诵赞扬革命的诗句。

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靠什么征服通往梦想的火焰山,拿什么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奋斗,唯有奋斗。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撰稿人:林岚

 

商学院的《青春梦想 时代辉煌》

数统学院的《中华少年》

 

文学院的《奋起吧 中国》

 

新传学院的《活埋》

 

艺术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