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点击:

2019“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3月24日晚七时,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于我校博文楼西区梯形教室开展,活动顺利进行。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比赛以此诗句拉开序幕。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轮比拼中晋级的六名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选手们调动自身深厚的古诗词知识功底,进行着紧张的答题,他们精彩的答题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场上的十二名选手在经过两轮的比拼和一局加时赛的激烈竞争后,最终有四人在比赛中胜出。

 

 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进入尾声,但观众们和选手们似乎仍意犹未尽。此次的比赛,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加了其对诗词的乐趣;另一方面,能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其中的丰富内涵,陶冶情操,在大学生活里掀起更大规模的诗词学习的热潮。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