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19“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点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2019“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

2019年3月23日19:00,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2019“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于博西梯一成功举行。本次晚会的评委老师分别是邱煜焜老师、王学伍老师、涂敏华老师以及特邀嘉宾王嘉卫老师。

 孝悌忠信,经典饱含古人前贤的智慧结晶;睿语哲思,经典浓缩华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一篇篇经典诗文,简单而神秘,言有尽却意无穷。为了引导和促进广大学生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特意开展此次经典诵读比赛。

 选手们在朗读爱国诗歌时,庄严的神情抒发了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更是有力地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之情。或深沉,或激昂的话语表达了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他们在朗读的时候,用自己最真挚的内心去感受革命前辈们的真心,用自己最细腻的内心去揣摩革命前辈们的心情,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个人内心的情感化为外在的爆发力,高声地朗诵赞扬革命的诗句。

  经典诗文是我国文学宝库的瑰宝,源远流长。它积淀着智慧的结晶,映射着理性的光辉。通过本次诵读活动,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开拓我们的视野,还能够有效地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使广大师生更亲近经典,承续传统。(撰稿人:林岚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