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推普”晚会在龙文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21     作者:     点击:

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记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推普”晚会

9月27日晚7点,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全国推广普通话“推普”晚会在龙文馆奏响篇章,本次晚会由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关工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实习支教中心主任黄晓农、学生处副处长黄伟东、团委副书记郑炎山、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艺术学院康国晶老师、校办李庆瑶老师及语委办王嘉卫老师等出席晚会。

晚会开始,与会嘉宾首先为上一学年“两赛”团体前六名及“两赛”十佳选手颁奖,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及史硕婷、黄起青等优秀选手上台领奖。而后,文学院首当其冲,比赛在激起了人们对故乡的慨叹的《福建三唱》中正式开始。五组学院代表队依次登场带来了《当你从我的窗前走过》、《中华少年》、《念奴娇·昆仑》等经典篇目,新闻传播学院以一首被无数的志士仁人反复吟唱的《水调歌头》结束了朗诵组的比赛。

随后,演唱组选手粉墨登场。文学院的《七子之歌》带我们找到了澳门回归的激情澎湃之情,法学院的《月满西楼》古风古韵,教科学院书写了《我爱你中国》的传奇,历史学院追溯古时发出了《明月几时有》的叩问。演唱组以新闻传播学院熠熠生辉的《映山红》结束。

这场推普晚会更别有心裁地准备了中场环节的两个节目,分别是由来自西藏山南地区的14级藏族新生旦巴仁庆上台用藏文书写本届“推普周” 的主题词“学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 和来自物理与信息学院的文理同学上台为大家朗诵巴金的《我的心》。独特的节目,使得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把全场的气氛推入最高潮。

最后芗涛剧社的《律动延安》生动地呈现了抗日的史诗,为这场推普晚会完美地画上了句号。比赛结果,文学院的高远、新闻传播学院的赖陈分获个人朗诵一、二名,《福建三唱》、《水调歌头》分获朗诵团体一、二名,《我爱你中国》、《七子之歌》分获演唱团队一、二名。

赛后,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对本晚的推普晚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获益匪浅。

校语委办

2014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