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拂历史尘埃,现诗词华彩——2022“两赛”之第四届中国诗词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点击:

拂历史尘埃,现诗词华彩

——2022“两赛”之第四届中国诗词知识竞赛

20220326早上830,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部承办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古诗词体现着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从古至今,诗词可以带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寻找我们心中最细腻、最真挚的感情;可以带领我们融入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去;更可以用极具感染力的字眼让我们重温一段历史,重温一份感动。在这场比赛中选手们都发挥得极其出色,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性格特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文学院的丁凌霄同学,比赛中从容不迫,展现出的是中华民族谦谦君子、挥洒谈笑的气度与风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叶菁同学,在比赛过程中每次都能对答如流,体现了她丰厚的知识底蕴和对诗词的喜爱,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虽没有美妆华服加持,但她那气定神闲的模样,一颦一动之间皆展现了芳华诗意;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曾亦心同学,她不骄不躁、自信大方,令人不禁赞叹她的出色表现。

本次活动王学伍老师进行线上主持,邀请了邱煜焜老师、王嘉卫老师指导。赛后邱煜焜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点评:总体来说,同学非常优秀且可爱,在此十分感谢并赞扬同学们对中华传统的热爱和出色的表现。在比赛过程中,老师的点评可谓画龙点睛,其幽默有趣、文采飞扬的语言有助于提参赛者们的诗词水平,从而使他们具有对中国古诗词更加深切的体悟!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古诗词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其自身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另外,古诗不仅体现诗人对社会事物、人情哲理的深刻认识,更是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的思想结晶。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承中国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中国诗词竞赛的圆满成功,不仅能将诗词这种高雅的艺术传播给大众,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诗词、亲近诗词、学习诗词,为他们的内心注入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基因;而且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文化普及作用。让我们怀着赤子之心,走进壮阔的诗词篇章,让我们一起激扬文字,谈笑古今!(文:吴诗怡,图:王嘉卫、苏倩)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