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云霄站第二场在云霄立人学校上演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云霄站第二场在云霄

立人学校上演

12月16日,由我校教务处、云霄立人学校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吟中华经典,展诗人风采”课本剧巡礼第二场在云霄立人学校操场隆重上演。我校中文系副主任陈煜斓教授、院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教务处王嘉卫老师、中文系辅导员林枫老师以及云霄立人学校校长蔡海生、副校长方惠升、校长助理许明辉、云霄三中校长伍文华、云霄四中校长周伟彬、云霄和平中学校长李航等领导老师现场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由我校众多校园戏剧明星联合为云霄立人学校的师生们呈现了7个精品节目,分别是经典话剧《雷雨》选段、课本剧《中原北望》、课本剧《苏武传》、 校园剧《高三那年》、经典诗词诵读以及选自话剧《龙须沟》中的快板表演《国泰民安享太平》。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其中,省水仙花戏剧节获奖选手马秀燕同学更是凭借其从容大气的舞台风格和细致精湛的表演技巧获得频频的掌声。

演出前,邱煜焜老师与云霄立人学校语文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对由唐宋诗词改编成高中《语文》课本剧的形式表示出浓厚兴趣,认为是新的创举,对中学语文教学改革具有很大的启发。

演出结束后,云霄立人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课本剧进中学”活动是文化大餐,高中部学生在微博上发出了“师院的表演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的感慨。本场演出结合云霄立人学校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将中华经典戏剧化立体化展现,将十八大精神以艺术形式传递,加深了课本剧的影响力,也推动了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播。

校语委办

2012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