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云霄站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云霄站拉开帷幕

12月12日,由我校教务处、云霄一中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吟中华经典·展诗人风采”课本剧巡礼第一场——“星火燎原·课本剧进中学”在云霄一中综合楼礼堂隆重上演。我校教务处处长黄金明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施榆生副教授,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以及云霄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龚德福,副校长吴云,副书记朱建忠、吴按田等领导老师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中文系芝山剧社为主力军并与芗涛剧社以及其他兄弟系的校园明星共同为云霄一中的师生上演了四个节目,分别是经典话剧《雷雨》中学语文课本选段、课本剧《李凭箜篌引》、课本剧《乌台苏话》与经典诗词诵读《忆秦娥·娄山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行路难》。

在最后一个“给课本剧提意见”的环节中,云霄一中的同学们在节目单上写了“希望大哥哥大姐姐常来,希望书本中的人物都跳到我们的生活中”的真挚语言。演出结束后,中学社团也纷纷请教剧社,把云霄一中开展的“墨缘杯”读书月活动和戏剧展播相结合,台上台下双互动,大中学生促交流,推动了课本剧的创作空间与影响力。

校语委办

2012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