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10-23     作者:     点击:

闽南师范大学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东南网| 作者:覃柳薇 | 时间:2017-10-19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覃柳薇)“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10月15日晚7时,毛泽东主席为歌颂秋收起义所作的《西江月秋收起义》久久回旋在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馆,馆内掌声不断。闽南师范大学举行第二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晚会在此举行,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晚会主要分为经典诵读与综艺节目两个部分。个人经典诵读中通过对毛泽东诗词诵读,带领现场观众们回顾了八十年前那段峥嵘的历史。来自教科院的李艳冬同学慷慨悲壮、凄婉悠长地将《忆秦娥娄山关》中红军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独具特色的是,历史系的何婧怡同学将歌唱与诵读巧妙结合,一首《如梦令元旦》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你在遥望着那蓝蓝的天,喜欢看你傻傻的笑脸......”藏族同学们带来的藏语歌曲《我的思念只给你唱》表现出西藏不同的民风与藏族人民的热情,现场高潮迭起,观众不住叫好。

“推普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周,能让大家注意到自己平常普通话发音的不标准,从而进行纠正,它不仅能让来自五湖四海同学们更方便的通过普通话进行交流,也为同学们之后通过普通话考试提供了‘课前预习'。”《红色诗词朗诵》的节目负责人刘雨鑫同学表示。

据悉,今年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 “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的 宣传主题,有助于引领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加热爱和亲近经典,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http://i.fjsen.com/wap/2017—10/19/content_20276373.htm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