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诵国学之经典,传华夏之文明——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     点击:

诵国学之经典,传华夏之文明

——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

阳春三月,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于3月25日19:00在龙文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秉承着“诵读经典,唤醒文化共情”的宗旨,传承中华文化。

比赛有幸邀请邱煜焜老师、吴晓芳老师、杨娟娟老师、王学伍老师担任评委,以及嘉宾王嘉卫老师。过程主要分为个人诵和双语诵两个部分。个人诵是以普通话朗诵古诗词而展开,我们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诗词展现的文化底蕴,唤醒文化共情。双语诵则是以普通话与方言、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的形式而展开,体现了地区文化差异及融合,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多元文化,独具特色。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那意境深远的诗词文句通过真切的情感一一朗诵出来,当雄厚辽阔的诵读和独具特色的民语相互交融,或高昂激进,一展爱国豪情,或轻吟曼舞,独抒绵绵情丝。让我们从中深切领略到了莘莘学子对国学经典的热爱与对民族文化的传承。邱煜焜老师的后期点评与热情高歌更让赛场欢呼沸腾,可谓精彩至极。

本场比赛的成功举办与圆满完成,足以看出我校举办的2018“两赛”之经典诵读(个人)大赛的意义所在。纵观整场比赛,它凝聚了学习国学文化和抒发爱国情意的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诵读能力,发扬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思。让我们从中有所感想,有所启发。(撰稿人:于紫菲)

                      (摄影:王嘉卫)

                     (摄影:王嘉卫)

                     (摄影:王嘉卫)

                     (摄影:王嘉卫)

       (摄影:王嘉卫)

       (摄影:王嘉卫)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