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经典传诵人生 雅剧承传文明——记2013“两赛”之中华诵复赛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经典传诵人生 雅剧承传文明

——记2013“两赛”之中华诵复赛

12月6日下午14时30分,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校学生会权益部监督的漳州师范学院“2013年‘两赛’中华诵·经典诵读”半决赛在球类馆如期举行。评委由邱煜焜老师、朱瑞、林荣坊同学担任。

在主持人激昂的开幕词中,比赛拉开帷幕。18组29位来自全院12个院系的优秀选手粉墨登场,以饱满的热情演出了优秀经典话剧选段。历史系顾凡同学带来的《双飞蝶》那感人肺腑、缠绵悱恻的衷情低诉再现了关汉卿的深情;教育系唐俊山和中文系马秀燕带来的《雷雨》在隐隐雷声中再现了解放前夕的风雨斗争,而陈彬彬与曾雯带来的《大明宫词》则通过武后母女的争论引发了人们关于亲情、爱情与权利的追思,一场场动人心弦的演出使同学们沉浸其中。

本次比赛在传统的经典诗词朗诵、经典歌咏比赛基础上,以经典话剧的形式展现,丰富了我校中华诵的演出形式。最终中文系马秀燕和教育系唐俊山合作的《雷雨》拔得头筹,二人也各自摘得一、二名桂冠。

记者:周九龙 姚颖萍报道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