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谒芝山红旗 颂红军精神——记漳州师范师院“芝山红旗颂”诗词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谒芝山红旗 颂红军精神

——记漳州师范师院“芝山红旗颂”诗词朗诵会

在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的试点工作中,漳州师院十分重视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在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进漳八十周年,组织学生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芝山红楼,创作了《谒芝山红楼》、《沁园春·红楼》、《芝山红楼颂》、《芝山红楼怀想》、《瞻仰你,一生的守护:缅怀革命烈士李金发》、《施家姐妹当红军》等一批优秀的红色诗词。

日期,漳州师院的学生来到了福建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芝山红楼,在现场举办了“芝山红楼颂“诗词朗诵会,在“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的旗帜下,身着红军服装的演员们深情地歌颂“红楼精神”的壮丽诗篇:

红旗历岁魂如旧,遗物陈年味更浓。

动荡壬申谁克敌,赤旗高展万年松。

4月20日,《闽南日报》以“漳州学子深情颂先烈”为题作了报道,漳州电视台也播映此项活动的精彩画面。当晚,漳州师院中文系“芝山”剧社宣告成立,九零后的学子们决心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指引下,把“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向深入,学好本领,练好技能,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努力!

漳州师范学院语委办

2012年4月20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