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雅言经典 传诵中华——记我校2012“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雅言经典 传诵中华

——记我校2012“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激扬青春,看江山如此多娇;华彩诗章,品古韵何其美妙。2012年3月31日晚7时,为纪念杜甫、白居易诞辰,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012“两赛”之纪念杜甫、白居易经典诗词朗诵会和中华诵·经典诵读支教专场在芙蓉四楼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很荣幸地邀请到邱煜焜老师、杨秀明老师、李少丹老师、杨娟娟老师和涂敏华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教务处王嘉卫老师担任嘉宾。各路高手齐出场,尽展风采,为漳州学子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一曲精彩的电钢琴演奏——《金蛇狂舞》拉开了 此次比赛的序幕。在第一篇章的比赛中,各系选手充分展示青年的蓬勃朝气,他们精神饱满,朗诵富有强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穿越历史,经典的余音在今天重响一曲曲动人心弦的吟咏充满余音绕梁的眷恋,一篇篇酣畅淋漓的诗篇流传着盛世华景的倩影。在5号选手郎涛为大家带来的朗诵《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他身着长衫与声情并茂的朗诵将观众带到了没落的晚唐,使在场的观众深刻感受到了诗圣对天下的忧忧情怀。而历史系《琵琶行》的朗诵者古色古香的着装,动情的朗诵加之精彩的情景扮演,为整场节目增色不少,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古典乐器的演奏开启了第二篇章的精彩,选手都是来自支教班级的学子,他们的身上多了一份成熟与大气,虽未有华衣在身,仍旧精彩绝伦。来自中文系的蓝媛媛以一篇《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让我们聆听到爱情的美好。8号选手林春琴激情四溢的诵读,为我们带来食指的《相信未来》,更是引来观众的连连叫好。

经过激烈且精彩的角逐,中文系的颜雅鸿以及蓝媛媛分别以9.29、9.32 的高分摘得两场比赛的桂冠。比赛在邱老师的精彩点评下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培养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绪。我们期待下一次精彩的继续上演!(姚锦芳 报道)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