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文学院课本剧巡回演出之“林语堂故乡情”主题活动走进平和五中

发布日期:2016-05-20     作者:     点击:

文学院课本剧巡回演出之“林语堂故乡情”主题活动走进平和五中

4月28日下午,文学院芝山剧社的同学们在校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老师、教务处王嘉卫老师和文学院院长助理杨娟娟老师的带领下赴平和第五中学举办巡演活动,为平和第五中学全校师生带来由林语堂小说《赖柏英》改编的同名话剧及林语堂经典散文诵读。

首先上演的是由文学院芝山剧社倾力打造的年度大作《赖柏英》,由仲锐成饰演的林语堂和江媛饰演的青梅竹马赖柏英,在林语堂的故乡板仔,在他曾经生活过的热土上,重现了少年林语堂在爱情中的迷茫和追求,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接下来是由芝山剧社诵读部带来的林语堂散文《秋天的况味》和《人生的归宿》,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再次打动了全场观众,整场演出掌声数度响起,赢得了平和五中师生的肯定与喜爱。

多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闽南文化的发掘与保护和闽南籍作家的研究及,尤其是在文学大师林语堂的全集整理与研究上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文学院还重在学生中传播闽南文化,所成立的的学生组织——闽南文化研究会在老师们的带动之下亦走进闽南文化,并成为闽南文化的传播者。此次巡演活动正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面貌。平和五中地处林语堂先生的故乡——坂仔,一直以来也注重对林语堂先生文化精神的传承,此次演出将两校的学生活动结合起来,并将表演与语文教学相挂钩,起到寓教于乐、以演促学、以美育情的作用,有助于提高中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