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状态 >> 正文

赛事通报 第十七期(2017)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     点击:

第二十一届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三届非师专业职业技能竞赛

赛事通报 第十

各院系:

11月份省教育厅将举办第八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我校将举办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第一场:硬笔字,11月4日(周六)上午8:30—10:00

第二场:软笔字,11月4日(周六)上午10:00—12:00

二、比赛地点:博文楼东区

软笔字:601、602; 硬笔字:603、605、607、609。

三、书写内容及要求

为了比赛的公平,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现场书写。大赛规定统一的书写内容,以中华优秀经典诗文作品为主,或是诗文节选。硬笔作品正文不少于40个字,软笔作品正文不少于28个字,书写时间不超过120分钟。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落款不得出现参赛选手的学校、姓名、印章等;违反上述书写要求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比赛由校书法协会承办,组委会提供比赛用纸(也可自备),笔墨自备。经评选,硬笔、毛笔将各选送30份、20份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每人只能选取硬笔或毛笔中的一项参加比赛。

四、决赛作品规格

作品需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规范汉字,字体可选用楷书、隶书、行书任一种,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软笔纸张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硬笔纸张尺寸不超过A4纸,书写格式自定。入选决赛的每位选手只能报送1幅作品,作品格式要正确、完整(含正文、落款,四边要留白)、无须装裱,落款内容:丁酉秋月大学组学生书。选手须填写《参赛作品登记卡》并牢固贴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其中指导教师只能填写1位(若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登记卡上的指导教师信息不相符,以参赛作品登记卡上的信息为准)。

五、参赛名额

以院系为单位推荐选手参赛,硬笔字10—15人,软笔字5—10人。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6日(周四)。2017“两赛”“三笔字”获奖学生无需报名可直接参赛。各院系的报名表送交教务处实践科(地点:信息科技大楼13楼南区1312办公室)。

附件: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

语委办

2017年10月18日

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

硬笔字

软笔字

姓名

班级

电话

姓名

班级

电话

院系: 联系人: 电话:

此表于10月26日(周四)前送交教务处实践科(信息科技大楼13楼南区1312)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