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发布日期:2011-09-21     作者:     点击: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记我校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之“2011中华诵·经典诵读邀请赛”

2011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9月17日晚7时整,由我校校语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以“2011中华诵·经典诵读邀请赛”为主题的推普晚会在芙蓉四楼隆重举行。

晚会开始,表彰了我校2011年“两赛”积分排名前六甲的系别,它们分别是中文、艺术、历史、教育、经济、新闻系。教务处处长黄金明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黄伟东老师、关工委邱煜焜老师担任颁奖嘉宾。

接下来便是积分前四名的四个系的各个环节的比赛。邀请赛项目繁多,有个人诵读、演讲、知识问答、集体朗诵、歌曲演唱、经典话剧选段表演,中间还穿插少数民族风土人情解说、观众互动、书法和美术作品展示等。其中来自艺术系的倪菁京同学为大家诵读的《我的祖国》激情澎湃,与她的伴舞相辅相成,点燃了整场比赛观众的激情。历史系的林荣坊等同学所表演的话剧选段《屈原》精彩绝伦,全场掌声经久不息。而中文系纪冰菁等同学的话剧选段《雷雨》感情真挚、入木十分,获得了一致好评。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邀请赛,由关工委邱煜焜老师、教师教育学院杨秀明教授、中文系李少丹教授、涂敏华副教授、杨娟娟博士、艺术系康国晶老师担任评委。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全国通用普通话,是一项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化传承和社会进步的基础性工程。我校作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以开展第14届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福建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牢固树立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共同努力营造以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为主体的和谐发展的校园语言生活。

校语委办

2011年9月20日

出席晚会的嘉宾及评委

颁奖现场

艺术系倪菁京诵读《我的祖国》

历史系吴士凡诵读《水调歌头》

知识问答环节

历史系集体朗诵节目《木兰辞》

书法作品展示

少数民族风土人情解说

艺术系胡新月表演歌曲《阳光路上》

教育系阮彬彬表演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历史系话剧选段《屈原》

教育系话剧选段《家》

中文系话剧选段《雷雨》

舞蹈《竹枝词》

幕后准备

校学习部工作人员

评委紧张、认真的评分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