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华经·经典诵读(集体)大赛在龙文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4-25     作者:     点击:

中华经·经典诵读(集体)大赛在龙文馆成功举办

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闽南师大语委闻风而动,认真贯彻,结合“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诵读中华经典诗词的热潮。新学期伊始,就推出一台个人经典诵读大赛。接着,于4月23日晚又举办了一场集体经典诵读大赛,由各学院组织“百人团”,形成了千人上台诵读经典的壮观景象。

当晚,十二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把闽南师大的经典诵读推向新的高潮。整场活动,突出主旋律,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题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表达了当代学子为实现“中国梦”的豪情壮志。《不朽的军魂》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献上了一首昂扬的颂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整台晚会推上高潮。

高潮之后,还加上了一段插曲,先由顿珠、边珍、顿珠次仁三位藏族学生用藏语诵读《青春瀑布》,演唱《世界花花》,把藏族文化引入闽南师大,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再由文学院唐音吟诵社的张雅萍用闽南语诵读唐诗《山居秋暝》,最后由活动策划人、八十高龄的邱煜焜老师诵读龙岩民谣《撑船过漳州》。这三段小插曲各具特色,让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在校园文化中也有一席之地。

这场大赛,圆满成功。经评选,新传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特等奖,物信学院、外语学院、教科院、艺术学院获一等奖。左状、薛菀馨、靳磊、陈诗莹、获优秀领诵奖。(校语委办)

特等奖:新传学院

特等奖:文学院

特等奖:马院

一等奖:物信学院

一等奖:外语学院

一等奖:教科院

一等奖:艺术学院

二等奖:历史系

二等奖:生科院

二等奖:法管学院

二等奖:商学院

三等奖:化学学院

藏族学生的表演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