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两赛”之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点击:

2017“两赛”之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7"两赛"之辩论赛初赛于2016年12月10日——11日19:00在闽南师范大学博西梯二教室举行,共有14个院系参加,七场辩论,分为两天进行。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李庆瑶老师、林慧老师、王学伍老师。

第一天的辩题是“大学生教育应以提升大学生教育为主还是应以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为主”,第二天的辩题是“美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彼此反驳。到了比赛第三个环节——自由辩论阶段,比赛达到最高潮,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一方见针插缝,步步为营。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片的方法,据理力争,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最后,比赛结束,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比赛不足的地方。

最终共有八支队伍成功晋级复赛,其中文学院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以398.6的高分并列第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也成功入围。

辩论赛各战队狭路相逢,思维和智慧相互碰撞,辩手们思维的缜密、逻辑、深度得到了加强,同时也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更使大家懂得了互相尊重,增加了友谊!(供稿:许诗雅)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