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7     作者:     点击:

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闽南师大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诵读活动

11月4日晚,闽南师大语委在学校龙文馆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诗词诵读晚会。

晚会内容聚焦歌颂党、赞美社会主义祖国和弘扬红军精神,选材以红色经典诗文为主。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陈毅的《赣南游击词》等一首首壮丽的革命史诗,记录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征程,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中国梦;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殷夫的《别了,哥哥》、叶挺的《囚歌》、江姐的家书,体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有一首歌》唱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指引下》迎来了《青春中国》,《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成为中国人民的心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并给观众留下了无穷的韵味。

红色诗文让人热血沸腾,激励着一代学子为振兴中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

晚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37位选手轮番上阵,声情并茂地诵读一首首红色诗文。经紧张的角逐,其中文学院的靳磊、彭一帆名列前茅,取得了参加全省决赛的资格。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