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吟诵经典新诗,做诗意闽师

发布日期:2019-06-14     作者:     点击:

吟诵经典新诗,做诗意闽师

2019年519的晚上,细雨蒙蒙,为闽南师范大学的校园增添了一份寂静与神秘,而博文楼的一砖一瓦却都在雀跃,却是为何?原因是由闽南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学生会和扬帆诗社承办的中国新诗一百年纪念晚会在此开展。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经典篇诗歌朗诵、校园篇诗歌朗诵和经典诗歌朗诵影片欣赏。从脍炙人口的近代经典新诗,到青春洋溢的自创校园诗歌,吟诵者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带着观众走进诗人的内心世界,体会诗人的情怀。同时也展现了校园学子的风采,我校学子创作的诗歌作品令人赞叹于惊喜。本场晚会的安排也是独具心思,暗含了6个19:纪念1919、2019的19日的19点、19个朗诵节目,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晚会,可称得上一场视觉盛宴,中国新诗,在经历了百年的积淀后,如一窖韵味悠长的烈酒,溢出缕缕幽香,亲冽而醉人,味淡却绵长。当新诗与青春闽诗少年相遇,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也燃起了闽师学子对诗歌的热情。(撰稿:夏珊珊,摄影:张妍)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