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历史不能忘记,抗战精神永存——记闽南师大开展抗日经典诗词集体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12     作者:     点击:

历史不能忘记,抗战精神永存

——记闽南师大开展抗日经典诗词集体诵读活动

5月10日晚,闽南师大龙文馆热气腾腾,2015“两赛”之集体诵读大赛,一场千人上台诵经典的群众性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这场活动以抗日经典诗词为内容,以院系为单位组队登台集体诵读,13支队伍,少则50人,多则120人,声势浩大。《义勇军进行曲》、《五月的鲜花》、《黄河颂》、《延安颂》、《给战斗者》、《我用残损的手掌》、《保卫黄河》等一首首“抗战”诗词回顾了那烽火连天的战斗岁月,激起了九零后学子们的爱国热情。

为再现历史画卷,组织者还专门从中俄影视作品中精选了八支“二战”歌曲,第一乐章为中国抗战歌曲,有《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游击队歌》、《保卫黄河》等,第二乐章为前苏联卫国战争歌曲,有《青年团员之歌》、《喀秋莎》、《小路》、《神圣的战争》等,之后,还选取了前苏联经典电影《攻克柏林》中令人惊心动魄的镜头,苏联红军经过激战,在胜利的炮火声中把鲜艳的红旗插上德国国会大厦的顶端,气势恢宏,震撼人心。这些珍贵的历史画面在舞台两侧的彩色屏幕上一一展示,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壮丽的色彩,给全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记。

历史不能忘记,抗战精神永存!

语委办

2015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