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典诵读 >> 正文

诵中华经典,品美丽人生——记2013“两赛”之“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13-05-03     作者:     点击:

诵中华经典,品美丽人生

——记2013“两赛”之“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困囿于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忙碌于紧凑压迫的快节奏生活,你是否已久未聆听温婉的低吟浅唱,激昂的引吭高歌,而渐渐忘却了诗意的美与魅?

4月12日晚7点由校竞赛办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决赛就为我们拾起那些遗失的美好。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初、复赛的层层考验脱颖而出的。选手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大胆创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既有铿锵遒劲的《长江之歌》,又有清新隽朗的《水调歌头》,情真意切的《教我如何不想她》……最让人惊喜的是:选材上除传统的诗歌词曲外还增加了《中华颂》、《延安颂》等红色经典,很好地契合了“中国梦”的鲜明主题。此外,从服装、道具到背景、伴奏也都呈现出了专业化、正式化的特点。

经过异常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文系的三朵金花:史硕婷,李明洁,罗婷分别包揽前三甲。身着30年代蓝布衫的罗婷深情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让我们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目睹那残损手掌下的满目疮痍。李明洁则在《我们爱你啊中国》中,以真挚饱满的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与二者不同,史硕婷倾情演绎了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激昂慷慨,收放自如,立时感染全场。一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掷地有声,映射出一代伟人的豪迈气概!最后她以9.38的高分独占魁首。

“诵中华经典,品美丽人生”。 本次比赛由校学生会权益部公证,并取得圆满成功。(院学习部供稿)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