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2013“两赛”之课本剧在校球类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2013“两赛”之课本剧在校球类馆拉开帷幕

12月7日晚七时,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关工委联合主办,中文系承办的2013“两赛”之课本剧决赛在校球类馆拉开帷幕。教务处黄金明处长、关工委邱煜焜老师、中文系沈金耀教授、王朝华副教授、漳州一中语文教师王龙祥担任评委,中文系施榆生书记、教务处王嘉卫老师、中文系辅导员林枫老师等嘉宾及来自校戏剧鉴赏班的同学、众多校园戏剧爱好者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课本剧活动是我校“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试点工作的延伸,也是中文系具有专业特色的专场演出。本场演出的剧目均为中文系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由唐宋诗词改编的高中《语文》课本剧,共有三个剧目,分别是侯雅惠编剧、马秀燕导演的《少年心事》,林信炜编剧、刘扬导演的《乌台苏话》,李玲编剧、董晓宇、李玲导演的《中原北望》。

演出结束,邱煜焜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说,演出的独到之处在于以读者的再创作,场景式地展现经典诗作的意境,烘托爱国诗人的个性品质,集文学性、故事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给观众一种立体的文化洗礼。

校语委办

2012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