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课本剧 >> 正文

吟中华经典 展诗人风采 ——记漳州师范学院“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吟中华经典 展诗人风采

——记漳州师范学院“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活动

12月27日,由漳州师范学院教务处、云霄四中主办,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承办的“吟中华经典·展诗人风采”——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第三场在云霄四中校园广场隆重上演。至始,漳州师范学院课本剧演出团队已于本月12日、20日陆续将中学语文教材中的《李凭箜篌引》、《乌台苏话》、《中原北望》等经典诗作以戏剧演绎的方式带到中学师生的面前,不仅为云霄一中、云霄立人中学、云霄四中的师生献上一份文化大餐,更开启了大学与中学共同探索语文课改的携手之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云霄县委的鼎力支持,云霄县委副书记朱百里、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达璐亲自慰问了演出团队,希望他们能激发中学生研读书籍的兴趣潜能,并把经典诗作蕴涵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给观众。漳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黄金明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施榆生副教授、中文系副主任陈煜斓教授、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丽霞分别带队与三所中学的校长、副校长等领导老师共同观看了现场演出。铿锵有力的吟诵、扣人心弦的情节、寓情于景的舞美…把观众带到诗人的创作意境中,台下不时发出阵阵的喝彩声。在最后一个“给课本剧提意见”的环节中,云霄一中的同学们在节目单上写了“希望大哥哥大姐姐常来,希望书本中的人物都跳到我们的生活中”的真挚语言。云霄立人学校的师生称赞“演出将中华经典演绎得淋漓尽致”,达到了“无可挑剔,无懈可击”的地步,令观众们“回味无穷,流连忘返”,表示欢迎漳州师院“来年再来演出”。 云霄四中的师生评价课本剧的演出“让我们得到中华文化的美好熏陶,又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艺术审美水平,加强了我们文学艺术欣赏能力”。

我校“课本剧进中学”巡回演出活动在本学期圆满落幕。今后,还将与漳州一中等周边中学合作,以讲学、演绎和研讨等形式挖掘课本剧的创作空间,提升经典文化传播的影响力。

校语委办

2012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