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2013年闽南师范大学“推普”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3-09-02     作者:     点击:

2013年闽南师范大学“推普”周活动方案

今年9月15日至21日为第十六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根据省教育厅、省语委的部署,闽南师范大学语委认真贯彻,组织开展主题为“中国梦”的系列活动,结合“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试点工作,以“推普”为中心,以“诵读”为平台,竭力打造校园文化创新品牌。

一、 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1. 时间与项目

9月28日上午8:00——9:00,硬笔字;9:30——11:30,软笔字。

2. 名额与奖项

2012年省赛、2013年“两赛”获奖者可直接参赛,此外,各院系可选拔、推荐15人参赛,其中硬笔字10人,软笔字5人。

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名额为硬笔字30名、软笔字20名。获奖作品由校语委办选送省语委办,参加第五届全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二、“推普”宣传周晚会

校语委拟定9月28日(周六)晚举办“推普宣传晚会”,主题为“中国梦”,内容为“中华诵·经典诵读”,形式为邀请赛,参加对象为2013“两赛”团体总分前六名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系、历史系、化学系、艺术系以及校“推普先进社团”芗涛剧社。

诵读时长不超过3分钟,可采用配乐、配背景等辅助手段,表演形式不拘一格。诵读与评奖相结合,其中个人、集体的前二名将选送参加2013年福建省“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三、 “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9月至11月,举办2014年“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对象为大一、大二学生,每班推荐3人,分三轮角逐,评出60名优胜者进入总决赛,分两个专场,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各30人。

四、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3周年的宣传和《实施办法》颁布7 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宣传《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注重宣传的内涵和实效,努力提升我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影响力。

闽南师范大学语委办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