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吟哦中华魂——记漳州师范学院第十五届“推普”晚会

发布日期:2013-01-17     作者:     点击:

吟哦中华魂

——记漳州师范学院第十五届“推普”晚会

9月20日晚七时,由我校校语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以“2012中华诵·经典诵读邀请赛”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推普”晚会在学校大梯教隆重举行。来自2012“两赛”团体前六名的系及校芗涛、飞动、芝山三大优秀剧社参加了本届“推普”晚会。

晚会开始,表彰了我校2012年“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积分排名前六甲的系别,它们分别是中文、新闻、教育、艺术、历史、经济系。校实习支教指导中心黄晓农主任、学生处黄伟东副处长、团委郑炎山副书记担任颁奖嘉宾。本届邀请赛,由关工委邱煜焜老师、中文系杨娟娟老师、艺术系康国晶老师担任评委。

晚会在主持人铿锵的话语和响亮的音乐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历史系姬康老师和教育系郭群老师的诗朗诵博得了观众的赞誉及掌声,接下来个人朗读赛开始,八首激昂奋进、铿锵有力的毛泽东诗词在舞台上依次响起,其中,中文系陈彬彬同学朗诵的《清平乐·蒋桂战争》和芗涛剧社唐俊山社长的《忆秦娥·娄山关》更是感人至深,仿佛令人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最后特邀参赛的漳州一中潘隽超同学一首《七律·长征》将晚会现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令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掌声雷动不息。

而后,集体朗诵依次展开,毛泽东诗词、雷锋之歌、西沙之战再现了新中国诞生发展的雄伟道路,也让人体验到了经典的感染力,勾起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前行的斗志与激情。

接下来,《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三首浑厚嘹亮的红色歌曲将晚会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而《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经典电影配音在诙谐幽默的同时也让人感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使观众渍渍称奇、众口交赞。

最后,三大剧社分别奉上了优秀话剧《往后站》、《坝上时空》、《二月的玫瑰》,生动的演出,让人记忆深刻。在这眼泪与笑容交织的时候,第十五届推普晚会暨中华诵邀请赛完美落幕,余音缭绕,宛留眼前,好一场激情四溢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本届晚会充分体现了经典的力量,以“推普”促诵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全校掀起“中华诵·经典诵读”的新高潮。

语委办

2012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