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漳州师范学院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1-08-26     作者:     点击:

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漳州师范学院活动方案

各系:

今年9月11—17日为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日前,省教育厅等九部门以闽教语﹝2011﹞11号文件转发了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漳州师范学院语委闻风而动,在认真学习文件的基础上,立即着手研究,紧密围绕“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主题,结合办学特色,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推普宣传晚会

为配合“中华颂·经典诵读行动”试点校活动,本届推普晚会仍采用“中华经典诵读”邀请赛的形式,采用诵读、书写、美术、知识问答、主题演讲、话剧表演等手段,力求丰富多彩,喜闻乐见。

二、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此项活动为第三届全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复赛。书写内容突出红色经典,以毛泽东诗词为主。赛后将由书法教师评选出100篇作品(其中硬笔字60份、软笔字40份),由校语委办送交省语委,参加全省决赛。

三、主要活动安排

9月1日(周四)下午3:00时,新闻发布会,由校语委办部署推普周活动,各系派2名学生干部参加(其中1人为学习部成员),地点在芙蓉三楼关工委办公室。

9月16日(周五)晚7:00时,省“水仙花”戏剧比赛参赛剧目预演。

9月17日(周六)上午8:00—9:00时,硬笔字比赛;上午9:30— 11:30时,软笔字比赛;晚上7:00时,推普晚会。

9月18日(周日)晚7:00时,纪念“9·18”事件80周年话剧晚会,由芗涛剧社演出田汉名作《乱钟》。

11月6日,红色经典诵读晚会,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

漳州师范学院语委办

二○一一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有关事项的通知

1.“中华颂·经典诵读”邀请赛受邀单位为2011“两赛”团体总分前四名的单位,即中文系、艺术系、历史系、教育系。

2.邀请赛中优秀的诵读节目选出2个个人,2个集体参加2011福建省经典诵读大赛。

3.凡在2011年“两赛”规范汉字书写竞赛中获奖者均有资格参加第三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具体名单如下:

(1)硬笔字

中文系:卢月蓉、黄高秀、刘彬、叶民、叶惠思、黄健芬

新闻系:吴冠华、孙秀玲、郑资树

外语系:郑郭玲、林丽

政法系:官敏华

数学系:张瑾

教育系:张露琦、林婉婷、杨淑蓉

经济系:朱敏

管理系:周小涛、刘茜

生物系:叶佩琳

艺术系:王春洋

(2)软笔字

中文系:林芯宇、黄健芬、黄琳、郑薇、傅恒

新闻系:陈荣杰、

外语系:黄之凌

数学系:欧阳裕怀、张瑾、张雅婷、夏虹

历史系:王立、黄诗鸣、李成、杨卓冀

教育系:郑梅钦

经济系:罗鹏飞

生物系:陈若蓝、杨颖颖

此外,各系在新生中推出10名选手(其中硬笔字6人,软笔字4人)参赛,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请各系于9月13日前送交综合楼中区307校语委办公室。

第三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复赛报名表

系别 联系人(电话)

选手

姓名

出生

年月

性别

民族

年级

专业

联系

电话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