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普周 >> 正文

漳州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0-04-26     作者:     点击:

漳州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全国推普周活动方案

根据《转发关于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闽教语【2009】6号)精神,漳州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好第十二届全国推普周活动的各项工作,现制定本届推普周活动方案如下:

1. 成立漳州师范学院第十二届推普周活动领导小组。

2. 认真筹备第十二届推普周的宣传工作,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推普周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活动的指导思想及宣传主题。

3. 精心组织好第十二届推普周晚会,利用推普周晚会举办第十四届“教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颁奖活动及“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选拔比赛。

4. 举办有关普通话知识讲座,开展语言文字法知识竞赛,重点开展《国家语言文字通用法》和《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宣传活动。

5. 组织广大师生参加“中华赞·乡土情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活动。

6. 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爱我母语,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全国语文规范知识大赛及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7. 组织好获“首届福建省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特等奖的学生参加全国比赛的准备。

8. 认真筹备第十五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继续把朗诵、演讲、辩论、话剧等语言类项目的比赛组织开展好,营造良好语言文字氛围,着力推广普通话。

9. 积极筹备创建福建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工作。

漳州师范学院语委

二○○九年七月六日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