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状态 >> 正文

赛事通报 第二十四期(2017)

发布日期:2018-03-05     作者:     点击:

第二十一届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三届非师专业职业技能竞赛

赛事通报 第

各院系:

2018“两赛”定于3—6月举行,现将第一赛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典诵读

1.个人专场

主题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时长2—3分钟,参赛选手41人,名单见《赛事通报》第22期,参赛篇目请按院系为单位统一填报,并于3月12日前送至竞赛办(科技信息大楼南区1312)。为进一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本届“两赛”经典诵读增设“双语”(普通话与方言或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诵读项目,欢迎少数民族学生踊跃报名,选拔赛定于3月10、11日(周六、日)上午8:30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者自选一篇以“绿水青山,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经典诗文,用普通话与方言或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诵读。

2.集体专场

主题为“走进新时代,扬帆济沧海”,以院系为单位组队,人数为50—100人。诵读篇目以“十九大”以来发表的作品为主,也可由学生自创,时长为5—7分钟,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日。

经典诵读可配乐、伴舞,也可穿插情景表演。

二、诗词创作

诗词创作的题材分两个方向,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以赞美新时代为内容的可供集体诵读的诗词,二是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关于“滋养文艺创作”的精神,本届“两赛”的诗词创作推出在抗日战争中同出自八路军120师的女英雄李林(漳州市龙海石码人)和出色女作家莫耶(泉州市安溪溪榜人),材料可在网络查找,然后进行创作,截稿日期为5月4日。

语委办

2018年3月6日

经典诵读(个人专场)决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诵读篇目

作者

选手电话

院系: 联系人: 电话:

“双语”诵读选拔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诵读篇目

作者

选手电话

院系: 联系人: 电话:


版权所有 © 闽南师范大学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邮编:363000
技术支持: 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